標題: 呼號編排之重要性.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bx2ac
主題版主
Rank: 8Rank: 8
Medal No.10  

積分 2354
帖子 103
QRO 239
QSL 244
QSO 162
QSP 56
註冊 2010-12-28
用戶註冊天數 483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2-20 15:59 
220.136.38.24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ITU 指配國際呼號字首Prefix 供 大陸與台灣 人民 使用.

BAA ~ BZZ,  3HA ~ 3UZ.

供 固定電台,海上,路上,航空,國防,科學及氣象與業餘電台他項電信業務使用.

確實是很快用完.

ITU 呼號組成是有限制與編輯與明確規劃,故每個國家都很珍惜配用.

例如鄰近 日本 JAA ~ JSZ 隨經濟發展及需求人口逐年增加因已用完 J 呼號.

業餘電台 開始用 8JA-8NZ 操作起很壟常不便很痛苦無奈!!!

然而 我們應正視快速發展海峽兩岸社會事實 呼號規劃應替下一代子孫儲備與負責任.

勿因缺失操作應用精簡不當編排呼號是不妥及遺憾.

盼望 理解而共識珍惜有限呼號編排資源敬重公共財.

 

de  bx2ac               <<<    實務與應用 >>>

 

 

 

 

 



BU2AI
主題版主
Rank: 8Rank: 8
Medal No.10  

積分 478
帖子 24
QRO 68
QSL 68
QSO 12
QSP 36
註冊 2010-8-30
用戶註冊天數 495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2-21 13:10 
210.241.93.54
就事論事,呼號的確是公共財,一個呼號被搞臭了,以後回收也沒人要用。

但是ITU呼號指配跟業餘呼號是兩碼子事,怎麼會搞在一起。會扯在一起顯然是沒有搞懂兩者關係。BAA-BZZ基本上是指派給業務電台,例如漁業台,廣播公司,像中視是BEF,中央氣象局是BMF,大陸的標準時間台BPM。但是實際上中視用的是BEF-21~26,等於是一個呼號下面又多了好幾個次執照。如果只發三字組的呼號,早在三台加黨營廣播公司時代台灣地區就會用完了,根本輪不到大陸來用B字頭。

然而對於非廣播的業務電台,並不一定依照BAA-BZZ的呼號,像現在漁業電台的船台呼號就不是B字頭三碼,而是BA1234之類的,而航空電台大陸用B字頭加四碼數字,台灣用B字頭加五碼數字,港澳用B字頭加三碼英文,也不適用BAA-BZZ原則。業餘電台亦同。

日本業餘呼號有JA也有8J,我個人看不出有何冗長。JA1RL與8J1RL都是一樣2 by 2呼號。早在有BV的時候,就已經有其他數字開頭的prefix已經在使用,馬來西亞用9M,非洲也有一堆9字頭的,難道英文字母開頭的呼號就比較高級? 日本人用8J 7L用得好好的,我們幹嘛幫人家操心?

隨著經濟發展,該發的執照就是要發,難道要限制全中國的廣播公司只准有26*26=676台? 問題是在如何運用而不是限制! 當2 by 2用完的時候就是2 by 3呼號要接續下去的時候,同理,後面還會有更長的2 by 4 and so on,除非把舊呼號回收使用! 更何況 B字頭還要看跟大陸的協商,台灣根本不是ITU會員,台灣的B字頭呼號是人家空出來的,規劃呼號怎麼會是台灣單方面決定? 認清國際現實比較實在。

資源管理是有資源的時候才要管理,資源用完就沒了。但是呼號沒有用完的時候,只有被浪費完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