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1年全國技專校院無線通訊與電波測向專題製作競賽(第二屆)
BV2OL
主題版主
Rank: 8Rank: 8
Medal No.10  

積分 1334
帖子 17
QRO 59
QSL 29
QSO 4
QSP 30
註冊 2011-3-23
用戶註冊天數 4782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1-4-20 13:41 
114.136.131.8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2011年全國技專校院無線通訊與電波測向專題製作競賽(第二屆)

競賽目的:技職體系教育之目的在於兼顧理論與實務技術,以培育手腦並用之高科技人才。而無線通訊是我國政府明定的十大新興工業之一,目前正處於成長的轉型期,未來必將繼資訊、半導體工業之後,成為我國下一波的主力工業,而人才是目前決戰全球市場的關鍵。其中尤其以無線通訊系統設計實作、天線設計實作、嵌入式系統與數位訊號處理整合等相關技術,更是受到廣泛重視。本次「2011年全國技專校院無線通訊與電波測向專題製作競賽」,目的在於提升技職體系學生對整體無線通訊系統與天線實作應用的創思、設計、測試與整合能力,透過此次比賽,加強各級技職院校無線通訊實務專題製作技術,並帶動無線通訊設備及高頻電路實作之風氣,培養通訊軟硬體及無線通訊的基礎工程師,以擴大無線通訊的人力資源。也希望藉由國內競賽及推薦參與國際競賽,相互觀摩,提升技職體系學生之無線通訊系統實作能力、專業競爭力與國際知名度。

競賽特色:
「系統化」、「實作應用」與「創意」為本競賽主軸,擴大比賽範圍,培養學生以無線通訊系統與天線為整體考量的思維,不限電路實現方式、不限天線型式,亦不限軟體、硬體與韌體的演算法。藉以提升各級技職院校無線通訊實務專題製作技術,加強系統化與系統整合之能力。本競賽其內容包含通訊系統實作與電波測向兩部份,競賽隊伍需實作無線通訊接收機與指向天線,必要時配合嵌入式晶片數位訊號處理。參賽隊伍必需使用自製之無線通訊設備,做電波之方向測定,找出隱藏訊號發射器,以實務驗證所製作之無線通訊設備的弁鉬P可實用性。徹底完成理論與實務技術之完整訓練。競賽頒獎結束後,立即舉辦優良作品展示觀摩茶會,讓所有參賽者相互切磋討論,交換心得與資源分享,期使達到經驗交流與技術快速提升之目的。


決賽日期:中華民國100年5月7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校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2號

歡迎各位OM蒞臨指導!!  73'S   DE   BV2OL